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完全没有恋爱感的我与羽风前辈 02

*

“我已经在怀疑,是不是整件事都是由你们策划的了。”

薰说,面前两个吸血鬼昏昏欲睡。

“不,只是巧合哦。”零搭话。

“那是要怎样的巧合,才能正好在今天的水族馆遇到你们啊。”薰叹气:“要是没正好碰上的话,你们两个被奇怪的人捡走就麻烦了吧。”

“唔……其实吾辈本来也有准备打电话联系薰君来着。”零的手肘搭在桌子上,他将手插进刘海里,努力让自己精神一点。“和凛月在白天结伴出门,果然还是不太明智喏。”

“不要说得这么理所当然啊。那你们来的理由是什么?”

“只是想和凛月约会而已。”

“扯谎也扯得像一点啊。”

“呵呵呵……真是严格啊薰君。因为受到深海君的委托,所以来谈工作,薰君也很喜欢这样的地方吧。”

“喜欢倒是喜欢……”薰看了一眼晃牙,他正故意坐得远远地看窗外。当前他们在的地方是水族馆里的餐厅,因为不是饭点,没有多少人,倒还算得上颇为安静。“但是我一点也不想在休息日看到你啊。”

“呜呜,真是伤人啊薰君。因为打扰了汝辈二人的约会吗,这件事吾辈还是应该向汝道歉的。”

“道歉就不必了。”羽风薰长叹一声,向后靠在椅背上:“不过也不能说是约会吧。”

“还是不能接受自己吗?”零说,一改之前满是慵懒的语气。

薰没有接话。

“对汝来说确实困难了一些吧。不过既然与小狗交往了,那就要好好负起责任喔。”

“当然会负起责任的。”薰又往晃牙那边看了一眼,发现晃牙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也在看这边。

他突然感到几分迷茫。没有上床、没有接吻,甚至连正式的表白也没有过,仿佛从朋友跳过了中间环节直接进入老夫老妻式生活。现在二人住的是晃牙以前独自居住的地方,对家里薰一直宣称是与朋友合租的,单方面拒绝着来自那边的联系。一边心怀离经叛道的愧疚感,一边又缺乏直面未来的勇气,他心里很清楚“寻找恋爱感作战”的目的是什么,尽管只是一时心血来潮而已,那时他还在期待万一能够得到改变呢。

 “真是的……吾辈认认真真努力写了那么多字,都没能感动汝吗。”零又恢复了刚才那种困得半死不活的状态。

“大部分只是在秀恩爱而已吧。”薰没好气地回答。晚饭之后收拾完碗筷,他怀着微不足道的好奇心拜读了朔间零的大作,发现不出所料,除去和凛月有关的废话以外,重要内容大概占了5%左右。

“明明也可以对汝辈做参考的嘛……”朔间零理直气壮。“汝与小狗之间的事吾辈不会做什么干涉,但是需要帮忙的话随时都可以找吾辈哦。“

“毕竟作为汝敬仰的队长,吾辈可是比谁都期待可爱队员的幸福呢♪”

这句话是真的,羽风薰听得出来。朔间零说话时眼睛弯弯的,温柔而深沉,像照进深海的一束光。

 

“还有我。”整个人软瘫在桌上的朔间凛月幽幽复活:“不管是喜欢骑○、捆○、道○还是更刺激的玩法,我都可以给你们提供指导哦。”

“原来你们私下里这么会玩的吗,居然完全不感到意外呢。”羽风薰说。

“诶、诶诶,不,吾辈一点也不清楚!”朔间零慌乱起来。

“那样的话情况好像变得更复杂了。”羽风薰投来质疑的眼神。

朔间零用手撑住额头,放弃了挣扎。难得看到零在眼前吃瘪,颇为新鲜,薰不由得心情轻松了不少。

“我继续睡觉,薰~君和柯~基打算回家的时候记得带上我哦♪”

尽管被手臂挡着看不到脸,薰也能想象出来朔间凛月此时小恶魔一般的笑颜。朔间零表示附和,被薰绕到身后提着领子拽起来。

“不要就这么理所应当地在公众场合睡觉啊。”羽风薰叹气:“反正也基本上逛完了,我和晃牙君把你们俩先……诶,晃牙君呢?”

他才发现刚才晃牙坐的地方现在空空如也。

心说不好,羽风薰摸出手机,只有几条广告不合时宜地出现在通知栏里。难道因为只顾着和零君说话所以忽略了他而感到不快吗,薰想,抬脚正准备出去找人,又意识到不能把两个失去自理能力的人独自丢下,来回转了两圈只得先试着打个电话过去。

长长忙音响起,远远地能听到熟悉的摇滚乐声,越来越近。晃牙一手抓着手机在入口处出现,带着链条的金属挂饰在空中晃晃悠悠。

“你们谈完了?”像是什么都没发生地,晃牙问。

“诶,嗯……你去干什么了?”

“没什么。还要本大爷陪你去你说的那个什么……海底隧道吗?”

“唔,不如算了吧。得先把这两个家伙送回去才行啊。”薰说。手里提着的朔间零扑腾了两下,表示自己是活着的。

“哦,行。”

晃牙很快地答应了,弯下身把凛月背起来。不知是不是错觉,羽风薰觉得方才晃牙转过脸去时,似乎有一瞬间露出了失落的神情。

一时间他有点后悔。

 

羽风薰的车就停在场馆外面。到达朔间家宅邸时,朔间零丝毫不带诚意地邀请两人进去坐坐,被晃牙一口回绝。望见朔间零背着凛月消失在门口,车里只留下两人。晃牙挪动到副驾驶位置,头枕双手听车载音乐中主唱狂野地嘶吼。

“晃牙君?”羽风薰小心翼翼试探。

“啊?”晃牙偏过头来看他。

“今天与零君的对话,你听见了吗……?”

“哈啊?本大爷怎么可能干出偷听这种事。况且看你们样子,就又是什么本大爷一点都不感兴趣的无聊话题吧。”

“那你想知道内容吗?”

“都说了本大爷不感兴趣了啊!”晃牙的语气变得不耐烦起来,稍稍停顿之后补上一句:“当然要是你不说出来觉得难受的话,本大爷倒是不介意听听。”

面对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睛,羽风薰本来想随口扯点什么逗他玩,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

“再约会可要找个不会被人打扰的地方。”

他说,这次顺理成章地用上了“约会”一词。

 

“这就是约会吗,和平时出来玩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啊。”晃牙说。

“主要是因为被零君打扰了吧。”羽风薰说,转动钥匙一脚把离合踩到底。在发动机的轰鸣中窗外景色开始移动,夕阳照进车窗的影子随着车载音乐的节奏跳跃变幻。

“那本来应该是什么样?”晃牙问。

果然还是问出来了,但羽风薰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尽管他心里一直都有答案。他想说本来应该是我们一起去最后的景点,在深海与鱼的光影之中说出亏欠已久的那句表白,然后接吻——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后两个人牵着手为对方挑选礼品。“寻找恋爱感作战”的提出是第一步,两个人一起定下行程是第二步,本来应该能够达到圆满结局的。从第二步起羽风薰就在拼命让自己鼓起勇气,被打断之后已经几乎放弃了,又在朔间们藏于插科打诨之中的鼓励下重新燃起希望。

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心里有个声音对他说,薰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到眼前来将它无视掉。他很清楚尽管没有最终happy ending,但至少已经有变化产生了。勇气往往来源于一腔热血的冲动,然后随着时间的冷却而渐渐消散。下次再说也来得及吧,他想。

“本大爷给你买了礼物。”见薰一直没答话,晃牙说。

“诶?”羽风薰感到几分意外。晃牙家和朔间家离得不远,车速还没开起来就到了。待薰停好车进房间时,他看见晃牙正赤脚站在床上,往墙上贴一张看起来像是巨大海报一样的东西。

听见动静,晃牙转过头来招呼他:“你这家伙好慢啊,快来帮忙。”

“哦……哦。”羽风薰还没反应过来,总之先应了声。

他这才看清海报的内容。用人造穹顶隔开的海水中有鱼摇曳,略显昏暗的台灯照射下,那水仿佛也活了一般,透过纸面波光粼粼地闪烁着。

“不错嘛。”大功告成,晃牙往后退了几步,满意地欣赏自己的工作成果。

“怎么突然想起来买这个?”

“之前制定计划的时候你不是说了好多遍海底隧道来着,本大爷无聊出去逛逛,正好看见,觉得你可能会喜欢就买回来了。”

原来从那时起就不小心表露出来了。薰自嘲地想。

“别光看着傻笑啊,要是觉得本大爷幼稚而嘲笑那就干掉你。”

“不不不,我很喜欢哦。”羽风薰说,偏过头在晃牙唇上啄了一下。晃牙先是一愣,然后整张脸都烧起来,下意识向后退时差点一脚踩空摔下去,被薰眼疾手快拽住,结果用太大力气自己也没站稳向后坐下去,在床上摔成正好把晃牙揽怀里的姿势。

“呜哇,疼疼疼……”坐下时一脑袋磕墙上的薰呜咽。

“喂喂喂,你没事吧,摔傻了就说一声,本大爷得赶紧带你去医院啊。”

“怎么说话呢,把我好不容易出现的感动还回来。”心情急转直下,羽风薰没好气地回答。晃牙趴在他身上左看看右看看,两人靠得极近,这让他禁不住地又有些心猿意马。

 

窗外传来狗叫声,由远及近,然后响起敲门的声音。薰感觉到晃牙身体明显僵了一下。

“诶……是「fine」的小鬼送Leon回来了吗?”

“是吧,本大爷去接他。”

晃牙跳下床跑走了,留下薰一人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真是来得不是时候啊,他无奈笑,整整衣服趴在床边摸鞋穿。左右磨蹭到晃牙回来,怀里Leon和他亲密蹭着脸,看到薰时还汪了两声表示招呼。

“这么亲密,我会嫉妒的。”羽风薰说。

“啊?你也想抱Leon吗,那给你。”

“不是这个狗啊。”薰战术后仰,以免和Leon来个零距离嘴对嘴。

他突然觉得这样下去也挺好。

-END

评论(7)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