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落英 02


“恭喜玩家SakumaRei成功登陆「百花缭乱online」。你的搭档已经等待很久了,快开始你们的冒险吧!”

朔间零身旁,似乎是凛月的人正用充满AI感的声音努力模拟出开心的语气。

“你不是凛月。你是谁?”零后退了几步,摆出一副警戒的架势。

“如你所见,我是管理者。在完成你的新手教学之后离开,之后就是属于你们二人的冒险了。”自称为管理者的人——或者说声音,丝毫不为所动,一板一眼地回答他。

“唔,那吾辈可以提问题吗?”

“请讲,我将尽我所能帮助你。”

“汝与所谓的「花吐症」相关吗?”

“只是人类这样称呼这种症状而已。”

“汝为何人?吾辈又是如何来到此地的?

“我不知道我是何人。之前有玩家推测,认为我是人类之间思念结晶,受到某些物质影响变异后的产物。按照你所知道的说法,这里是‘梦境’,当怀有恋慕之心的二人达到共鸣时即可进入。并不局限于一方处于睡眠状态,只是该状态对于人类来说似乎比较容易达到条件。”

“原来汝能够读取吾辈的记忆和想法吗。”

“是的。”

“那正好省去提问的麻烦喏,汝可以直接回答了。”

“你的新手教程已结束,请尽情享受接下来的冒险旅途吧。”

“……汝还什么都没有说呢。”

不等零把话说完,借用了凛月身体的管理者就果断离开了,果断到让就算是零也有种想要暴打他的冲动。凛月大梦初醒一般打了个长长的哈欠,睡眼惺忪一脸茫然地看着朔间零脸上表情变换得十分精彩。

“兄长……?”

“凛月~!”

这次是真正的凛月了,零兴奋地抱住他蹭啊蹭,被凛月果断推开。

“这是哪里,我是怎么来……唔。”

将零推开之后收回手时,凛月发现划过空气的手带出了一个半透明面板。他试着在对话框上反方向划了一次,面板像卷轴一般跟随着他的动作被收起来。

略加思索,凛月重新把面板叫出来。

一张全身照占据了二分之一的空间,旁边几排整齐的小格子上标着“装备栏”。装备栏下方列着个人资料和各种角色属性数字。

数字代表着什么凛月一时半会看不明白,让他比较在意的是“职业:未定”和“感染率:15%”两栏。感染率下方列着一行小小的红字:

“到达100%之后角色将无法复活(在各种意义上都是),所以请当心哦。”

“凛月……?”

凛月对着面板端详的样子格外专心,朔间零识趣地没有出声打扰他,踌躇半晌后才小心翼翼开口。

“你能看到吗,这个?”

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凛月停顿了下,指着面板问。

零摇头。

“唔……那来试试,这样。”

上划把面板收起来,凛月抓住零的手在空中画弧线。这一动作倒把零吓了一跳,甚至微微地有些脸红心跳。

“现在能看到了吗?”

完全无视掉零心里的小动作,凛月问,一边松开他重新把自己的面板叫出来。

“诶……嗯。”朔间零点头。类似的东西对他来说相当陌生,一时间显得颇为手足无措。

“看起来应该是个像网络游戏一样的地方啊……”凛月说。对感染率下面那一行红字有些在意,他从路旁捡来两块石头,拉着零在地面上画出个人资料和属性值对比。

五维属性尽管分布有所不同,总值基本上是一样的。职业一栏是同样的“未定”,只是感染率那项,零显示为“1%”。

被凛月指出这一点,朔间零突然明白了都市传说中“若未能及时化解,两人均将死亡”的含义。这让他不由得警惕起来。

面板左侧有个写着“任务进度”的按钮,点击之后随着卷轴翻页的动态特效,显现出一张纯色勾勒的玫瑰图案。简单瞟一眼就能看出来那玫瑰绝非平庸之作,只是线条就足以让人联想到春日含苞的娇艳欲滴。左上角标着大大的“0%”,旁边写着一行说明:

“前往布伦希尔德城入口,完成转职任务。”

 

要说布伦希尔德城确实是非常显眼,即使卷轴并没有给出路线指引,在空中高高飘扬的巨大旗帜已经充分显示出其存在感。旗帜上龙飞凤舞地写着“Brynhild”,四周一圈都以花蔓缠绕。城墙上同样也爬满了各式各样的花蔓,大多是两束纠缠在一起,但还是有不少横生枝节独占一隅。

那场景极美,仿佛全世界不同种的花都聚集在这里了。或开或闭的花朵掩藏在叶片之间,抑或是在枝头挺立,远远望去还能看到露珠散落其中,迎着太阳亮晶晶地闪着光。单生花雍容优雅,总状类小家碧玉——而这并不局限,每一朵花生来都是独一无二的奇迹。

——但是却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虽然大部分都不能认出品种,但是就吾辈能认出的那些来说……还是有很多应该生在枝头或者丛中的吧?”

凛月点头。

“单在这里看不出问题在哪,先按照指引做吧。”

“唔……嗯,前往布伦希尔德城入口……不知不觉已经接近了,要找什么人吧。”

“嗯。”

入口附近稀稀落落地散落着几个行人,门口卫兵一身铠甲靠着长矛打盹。与传统网络游戏完全不类似地,路人头上都没有顶着名字和职业,打扮得倒是各有特色,只是没有一个看着像是满腹经纶专门派来指引新人冒险者的存在。

短暂踌躇之后附近活动的行人已经换了一批,凛月甚至还听到有人对着着装风格完全不同的他们指指点点。期间他试着直接进入城门,被突然惊醒的卫兵拦在外面。

“近来布伦希尔德城内不宁,外人禁止进入。”

方才那么怠惰,一点也看不出来是要戒严的样子嘛。反复尝试几次以后都获得了相同的结果,和NPC讲道理本来也没什么用,凛月在心里吐槽。

“既然这样,找一直停在附近徘徊的人就好了。”

任务指引是布伦希尔德入口附近,自然任务NPC只能在规定区域内活动——明显的问题居然用了好长时间才意识到,凛月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也不对劲。

在他记忆里和零发生冲突之后就一片空白了,再然后就是无意中划出面板与零一起研究。中间的空白部分仿佛被水洗过一般冰冷,也将他的情绪重新洗过了一遍。

——朔间零对自己并没有亲情以外的想法。

朔间凛月不知道零为什么要那样激动地阻止他,他只能猜测零不忍心因为无法心意相通而亲手将自己推入死路。即使不能成为恋人,凛月也明白,零对他的好一直都是真的,零希望他幸福是真的。

始终将心意隐藏起来不是凛月的性格,意识到再不告诉零就没机会了,尽管以零当时的状态真的听进去了多少都很难说——凛月连拒绝都没收到。

等结束之后,再和兄长谈谈好了。凛月想,他讨厌不能当即立断的失恋。

而更多地,他要努力使自己远离失落感。

 

“远道而来的冒险者们啊a,在找我吗a?”

冷不防地,有个熟悉的声音从各怀心事的朔间兄弟身后传来。长得好像逆先夏目的人一身黑色长袍将全身裹得严严实实,就连脸都被帽子遮去了一半。一手托着水晶球,一手拿着法杖,就差把“我是魔法使”几个字写在脸上。

“汝是,逆xian……?”

“我名为纳兹咩·萨卡萨奇,行走于布伦希尔德城外的自由魔法使i。”毫不犹豫打断零的话,自称为纳兹咩的NPC开始说台词:“我可以引导你们成为正式的冒险者e,只要你们帮我做点事情g。”

“是什么事?”

“我有只使魔青鸟,前两天与我走散了e。虽然平时都很没用g,但是缺了它还是有点麻烦n。”把法杖化作一道光收起来,纳兹咩伸手,凭空凝结出两个小盒子,透过透明盒盖,能看到里面画着精巧的叶片花纹:“寻找相似的叶片放进去,然后交还给我o。”

盒子似乎是金属制的,托在手里有沉甸甸的质感。凛月发现任务进度页面的说明变化了,在原先那行下面又多了一行略小的字。

“完成魔法使的委托。”

那边纳兹咩还在继续说明:“记住不要碰城墙上的植物u,你们也不希望冒险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对吧a。”

“如果碰了会发生什么?”

“会发生可怕的事哦o。”

和没说一样嘛,凛月在心里吐槽。完成解说任务之后的纳兹咩又开始继续四处游荡了,凛月发现零正在看自己。

在真绪的影响下朔间凛月还是有不少网游经验的,相比之下零就有如一张白纸,而他也很有自知之明地将凛月当做导师一般的存在。布伦希尔德周围有点距离的地方生着颇大一片树林,NPC说不能去碰城墙上的植物,看来任务物品应该在那一边。

“完全没有标出指引的网络游戏,上线之后很快就会倒闭吧……”

望着高低错落有致一眼看不到尽头的林子,凛月叹气。

 

但是任务意外的难度不算太高。很快他们就发现布伦希尔德之森——从路人对话那里听来的名字——里面,同一棵树上的叶片几乎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除去大小不同以外形状和叶脉走向极其相似。

对照纳兹咩给出的任务物品,他们只需要找到对应树种,然后对比出大小合适的叶片即可。

听起来很简单。

“兄长。”

目标是一株看起来像梧桐的树,树干很高,叶片也长在很高的地方。强烈要求身体不好的凛月留在原地,朔间零经过短暂的练习之后迅速习得了爬树技能。站在底下仰望叶片掩映中的零,凛月喊他。

“唔,怎么了?”

簌簌声音响起,零从枝叶间探出头来。

“你有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凛月说:“为什么我们就这样顺理成章地把它当做网络游戏了呢?”

零沉默了一下,把头缩回去。几秒后凛月看到空中一个人影带着呼啸风中下落,以一个漂亮的翻滚成功着地,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零口中叼着两片叶子,小心翼翼把它们分别放入两个盒子中,合上盖子时发出一阵金灿灿的光,很快湮灭。

“也许是因为,这里是凛月的梦境吧。所以作为主人的凛月,和作为外来人的吾辈,都多多少少受到了汝潜意识的影响。”

“‘梦境’吗。”

“对本人来说会比较难以发现吧。从顶端可以窥探到一部分,布伦希尔德城的布局和风格,是之前凛月说过很喜欢的类型。布伦希尔德之森中生长的植物,还有路人的长相,相当一部分吾辈都有与汝一起在现实中看到过的印象——由于吾辈与汝并不是形影不离的,可以推断其余部分也是汝过去经历的投影吧。”

他居然注意到了这么多,一边与回忆对比,凛月暗暗心惊。

“也就是说,我们所在的世界是‘凛月希望是这样’的。”零说:“凛月认为它是网络游戏的世界,那么它就是。”

“但是城墙上的花,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可以确定我从未见过。关于夏目的部分也是完全不符合我的爱好的。”凛月说。

“唔……”朔间零陷入了短暂的沉吟。

“管理者自称是人类思念的结晶,也许可以认为,吾等所看到的,是凛月的愿望与被称为‘花吐症’的……也许可以形容为精神体吧,的叠加状态。毕竟从身体构造上来说,吐出花朵是无法做到的事情,认为这种精神体可以对感官产生影响似乎可以比较合理地进行解释。”

“你还知道多少?”

“……以上都是吾辈的猜测而已。”

零想起来帖子里的内容,他不知道在梦境里“不能告知暗恋对象”的规则还是否有效,他也不敢冒险,最终还是决定对凛月隐瞒下来,只是把收集碎片相关的问题讲了讲。从进入梦境不算长的经历以来,他已经隐隐地觉得事情绝对不像凛月所想那么简单,甚至攻略帖同样不完全正确。

——比如城墙上那些神秘的花蔓。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