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Light. (泉司/零凛零)

虽然有拉灯之后这样那样的摸鱼,不过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就删掉留在大家的脑补里吧。

※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搞泉司,紧张.




每当朱樱司向来正直向上的眼神变得躲躲闪闪起来的时候,濑名泉就知道,他可以在某处找到司私藏起来的零食了。

一开始只是用障碍物遮蔽,像是躲在床铺底下的薯片,躲在空调夹缝里的小袋干脆面。后来升级为与周围融为一体的障眼法,比如宿舍桌子上混在一叠报纸中假装自己也是报纸的点心盒,表面看上去是酱油的换标碳酸饮料。再后来就变得更加出其不意起来。当某天濑名泉发现朔间凛月友情赠送的自制甜点是中空的,其中藏着司念叨很久的和果子时,他感到格外的愤怒。

——说到宿舍,自从濑名泉回国以来,就搬进ES大楼中和朱樱司一起的双人间了。按照泉的说法,新队长需要我来24小时监督才行,绝对没有掺杂任何私情。当时朱樱司还很开心。

他一定没有预料到有一天会又被强迫跪坐在濑名前辈面前,旁边还有个靠在他肩膀上困得快滑下去的朔间凛月。

“喂,睡间。”如果在漫画里的话,泉觉得现在自己脑袋上一定挂了不止一个十字路口。难得有一天休假,很明显凛月打算从早上睡到凌晨再爬起来借用空无一人的厨房。泉的夺命连环call打过去时甚至还是朔间零接的,从声音上就能听出来度假计划是由朔间两人一起参与。

而零现在和他并排坐在沙发上,精神状态看起来比凛月也就好那么一点。

“诶……?吾辈在这里哦。”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朔间零接话。

“不是叫你,我在叫睡间啊。”

“是嘛……但是吾辈也是‘睡间’呢唔。”零回答得一本正经,好像从出生开始就和濑名泉认识并且一直互称“小睡间”“小濑名”一般自然而然。

“你这家伙是故意的吧。”泉咬牙。如果不是看在零年长几岁的份上,他很想把朔间零扔下去和司作伴。

“被发现了喏。”零说。

朔间零最终还是被扔了下去。

 

经过一番折腾,两个朔间总算是清醒了。濑名泉清清嗓子打算说话,发现朔间凛月正在和朱樱司交头接耳,怂恿司逃跑。一旁朔间零也在偷听,一副凛月天下第一去哪我都跟上的样子。

他突然有点后悔为什么要把朔间凛月叫过来。

“而且还带了个多余的人。”

“这么直白地说吾辈多余,吾辈会受伤的喔。”

“所以我本来就是打算叫睡间一个人来的啊。”

“诶……因为濑名君的语气太过气势汹汹,吾辈很担心凛月会被欺负,就一起来了。”

“而且小~濑对小~朱管理得太严格了嘛,明明对别人都不会这样的。”凛月接话,与零无缝相连:“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当然是因为……呃。”当然是因为小鬼吃太多会影响工作,他本来想这么说,在与司满是委屈的眼神相遇时硬生生掐断了后半句。

“当然是因为~?”朔间凛月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嘴角弯弯满是不怀好意地微笑。

当然是因为喜欢——这种事怎么说得出口啊,濑名泉在心里大叫。

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事实上明明在中学尝试与游木真挽回正常朋友关系时、那时的他几乎可以说是口无遮拦,每天能把我爱你挂在嘴边八十次。而喜欢上朱樱司也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大概从「Judgement」开始第一次被深深吸引,等意识到时已经深陷其中。某日与热情洋溢的前Leader独处时,雷欧冷不丁地问他,“你喜欢司对吧?”倒是把濑名泉吓了一跳,一连声地追问你为什么会发现。

“居然一点都不否认,我还以为是你的话会毫不犹豫地否认掉呢。”雷欧笑。

“哈啊?这又不是什么坏事,干什么要否认。”泉说,即使他自己都明白他的色厉内荏。

“但是到现在司还不知道啊,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他说?”

濑名泉沉默了。月永雷欧向来不考虑对方感受的一针见血,让他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从游木真到月永雷欧到朱樱司,他第一次遇到能够将他用骄傲自负编织成的层层伪装打碎、干净纯洁而又耀眼如太阳一般的人。

“那家伙还挺迟钝啊,要是你不告诉他的话可能一直都意识不到了。”见泉没有回复,雷欧自顾自地继续说。

——我很害怕。濑名泉很想这么说,但即使对一起战斗过的挚友也无法率性示弱。一意孤行地接近真几乎将真逼进绝路,看着雷欧在眼前一点点崩坏却只能近乎绝望地束手无策,用努力筑起的骄傲终于还是受到了挑战,让他不得不审视自己。

“你在害怕会伤害司吗?”

“闭嘴。”终于忍不住开口,言语脱口而出时凶狠到他自己都感到后悔。明明平日里电波又脱线,偏偏在很多方面敏锐到让人火大,泉有时候甚至会抗拒和雷欧相处,而这又越发让他产生对自己的厌恶。

 

“当然是因为喜欢小~朱,我就好心帮你说了吧,要感谢我哦~?”濑名泉许久没有接话,凛月慵懒而柔软的声音响起打破了宁静,让泉猛然回过神来。

“在说什么啊?!”几乎是同时响起两个声音。朱樱司与濑名泉面面相觑,发现对方脸颊都在泛红。

“难道不是嘛?用欺负对方的方式表达喜欢,现在的小学生都不会这么做了哦。”凛月丝毫不为所动。濑名泉眼角余光瞟见朔间零不动声色地往凛月身前靠了靠,一副你敢对凛月动手吾辈就和汝拼命的架势,他决定无视掉这个人。

“是……雷欧君和你说的?”

“诶,原来小~濑已经和小月说过了吗,难道只有我被排挤了,呜呜。”平铺直叙地说着的凛月只有最后呜呜时带上了感情,活像一个小号朔间零。

“等、等一下,只是把我排除在外可以说是bullying的行为了吧?!”

朱樱司红着小脸抗议,发出呜呜的声音,被凛月抓住他的脸一顿揉捏。

“那小~濑说,你是不是喜欢小朱~?”

凛月话音落去,房间里安静了。朱樱司一双圆圆眼睛直直地盯着泉的双唇,双眸之上仿佛笼着一池春水,微风一吹就能带起一片波光粼粼。濑名泉咬着牙将手攥了又攥,拇指掐着手心生硬地发疼。

“抱歉……”

他说。虽然声音不高,在安静的室内也足以传达到。映着桃花的春水黯淡了,朱樱司垂下头将下唇咬出一弯深深痕迹,起身冲出门去。濑名泉望着司留下的半开的门愣了半天,被凛月推肩膀提醒之后才匆忙动身去追。

一时间室内只余下俩客人。朔间凛月挑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沙发上,朔间零坐在他旁边。

“这是汝所计划好的吗?”朔间零问。

“只是一时兴起,觉得是个好机会而已。”朔间凛月说。

“汝可以……如此肯定吗?”

“看着所爱之人的眼神与平时都是不同的,就像你一直以来看我一样。”慵懒地撑起上半身,凛月笑。

“诶诶,凛、凛月……?!”完全意料之外的言语让朔间零一时间也失去了冷静、泛红了脸显得十分慌乱。而凛月已经重新躺了回去,甚至还闭上眼睛把衣襟拉了拉。

“既然那两个人打算自己解决,我也就继续解决我的睡眠问题了~♪”凛月说,一手拽住朔间零衣角:“兄长去把窗帘关上吧。”

 

濑名泉追出来时,已经连朱樱司的背影都看不到了。左右寻觅无果,经数名过路工作人员指路之后终于在楼下甜品店发现了坐在羽风薰对面的司。

隔着玻璃,朱樱司背对着这边,没有看到他。泉在门外踌躇徘徊许久,倒是先被羽风薰发现了,表情瞬间变得严峻起来。

要说朱樱司为什么会和羽风薰碰上,也算是一个奇遇。虽然两人同为书会成员,由于羽风薰日常翘班还是很少会遇见,更不要说有多少交集。只是那天羽风薰在找队长签文件,上上下下哪都找不到,正好与司撞上。看司状态不太对,羽风薰就顺便问了句,被满心委屈的司抓住机会开始抱怨过分的前辈们,勾起了薰同样对朔间们的抱怨。一来二去两人居然聊得合拍起来,就连地方都转移到了适合聊天的甜品店。

“……真的是很过分的前辈们对吧,用这种方式来deceive已经让我怀疑我是不是一直misunderstand了他们的character了。”朱樱司愤愤地用力叉着蛋糕,像是把它当做濑名泉或者朔间凛月一般地泄愤。

“不过其中之一就站在你身后喔。”羽风薰说。两人坐的地方离门口不远,薰还没来得及提醒就失去了机会。朱樱司吓得“呜哇”一声惊叫,差点把手里的叉子扔出去。

濑名泉没有说话,阴着一张脸坐在羽风薰旁边,薰不动声色地往远离他的方向挪了挪。银牙咬住钢制叉头带着一丝凉意,朱樱司忐忑地鼓起勇气与泉对视。

尽管成为Knights队长也不止一年了,司面对几位前辈们时依然秉承着尊敬的态度,被濑名泉颇为高兴地评价说“小鬼就算做了「王」也不拿大,挺有自知之明嘛”——当然,当场还是被司抗议了——事实上从心里来说,朱樱司也不认为自己有对前辈们指手画脚的能力。

而唯独让他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承认的一件事,是他喜欢濑名前辈。

过分管束、毒舌、目中无人,明明哪一点都会让人火大。意识到不知从何时萌芽起的感情的存在时,朱樱司恨恨地在纸上画了半天,哪条哪点都是让人难以接受的问题。当纸上洒满凌乱文字之后,朱樱司重新阅读了一遍。

——“还喜欢他吗?”

——“喜欢。”

第二天朱樱司去找了朔间凛月。傍晚时隔音教室被晚霞染成鲜艳的玫瑰色,躲在角落里睡觉的凛月长长地伸了个懒腰,发现自己身上不知什么时候被盖上一件制服外套,袖口内侧绣着“SkmRei”。他想起来这几个字母还是由他亲自动手的,当时的零颇是夸张地受宠若惊了一番,恨不得天天把制服袖子挽上去让所有人都看看凛月给哥哥绣名字了。

针脚好像有点旧,当时技术还不怎么熟练,回家重新修修再还给他好了。对着手里零的名字短暂出神,凛月想。刚睡醒脑子还不太清晰,他翻个身打算再赖床一会。

然后就正好与司放大的一张脸面对面。

“凛月前辈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不等凛月开口,司开门见山。

“诶……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请您先回答我的问题。”朱樱司一脸严肃。凛月无奈地叹口气,努力驱动起还不太灵光的大脑。

“唔,是非常强大、优秀、温柔有耐心的人,虽然很喜欢凹各种人设,让别人难以理解,性格和行为上都有不少缺陷,总的来说还是很有魅——是有谁派你来打听的吗?”

说到一半凛月突然警醒,爬起身来一脸严肃问。

“凹各种人设,难以理解……拥有这些character的,所以凛月前辈喜欢的难道是……”

“是真~绪。”凛月毫不犹豫打断。

“诶,但是……”

“是真~绪。”凛月一字一顿重复。

直到很后来朱樱司才明白,当时凛月为什么要对谎言这样坚持。凛月的神情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容许他刨根问底的样子,而比起朔间凛月喜欢的人,朱樱司觉得自己找到了更为关注的问题答案。

或许就这样喜欢下去也没关系。

 

濑名泉一直没有说话,两人沉默地四目相对。那双蓝眼睛清澈而深沉,曾经让无数少女为之倾倒,司从里面看到了自己。想必从对面看来也是类似的风景吧,在小小的透明世界里囚着只有一人的幻影。

“明明是泉君的错,现在反而是泉君来质问我……不觉得很过分吗?”

朱樱司说。从来都没有与泉安静相处过这么久,司只觉得心里百般感情交织在一起,说不出来是什么感受,只是沉重地压在心上,让他不由自主想要逃脱。“反正已经没有机会了,不如干脆告诉他,事后被嘲笑什么的都没关系”的想法与“做了多余的事的话会影响日后队友关系,还是当做玩笑吧”的担忧互相冲突,最终碰撞湮灭为一句轻飘飘的试探。

“……对不起。”

完全出乎朱樱司意料之外地,濑名泉十分果断地卸掉了伪装,道完歉后安静垂下眼帘,纤长睫毛笼着双眸,在阳光中微微模糊。司这才意识到方才泉的表情并不意味着愤怒,更多地是失落与不安。

“还请大家以后不要开类似的joke了……万一被当真的话,”朱樱司小心地斟酌着言语。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脆弱的濑名泉,伤痕累累地仿佛稍加触碰就会破碎一地。——尽管并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过度反应到如此地步,难道被误会为喜欢自己就这么让他受伤吗,想到此司甚至隐隐地又平添了几分委屈。

“如果不是玩笑呢?”

小心斟酌的言语被打断了,像重锤狠狠落在司心上。

“请、请您不要再继续了!这样下去我也会生气的!”

已经完全无法理解了,朱樱司蓦地站起身来,动作大了点引来旁人一阵注目。濑名泉咬牙“啧”了一声,抓住司手腕往回拖。一路上司拼命挣扎无果,他从来都不知道濑名前辈的手劲居然可以这么大,死死箍在腕上有如钢铁手铐一般。

泉离开之前没有锁门,房间里漆黑一片。朱樱司感觉自己被按在墙壁上,一手高过头顶,双唇被什么温暖而柔软的东西堵住。他张张嘴尝试呼救,却正好给了那人趁虚而入的机会,只能发出几声无意义的呜咽。

“司君。”黝黑室内看不清对方的脸,只是声音也能听出泉的郑重其事:“我喜欢你。”

朱樱司觉得脑中空白一片,滚烫感从脸颊蔓延到耳根。即使看不清,面前濑名泉的存在感也如此强烈。他甚至忘记了感到喜悦。

“要拒绝就赶紧啊,我可没那么多耐心。”

大概是司长时间的沉默让泉忐忑不安。尽管语气上强势无比,司能清楚感受到濑名泉的手在发抖。

“不、不是的……”

“那就是答应了?”

“嗯。”

朱樱司的声音低到微不可闻,泉又一次亲吻了上去,这次他没有反抗。

他大概此后也不会明白濑名泉先后两次道歉的含义,那并不是对他说的,更多地是对泉自己。

——虽然不知道会不会又伤害到你,但是无论如何都想告诉你。一切都出于我的任性,对不起。

 

“还有其他人在呢,你们俩注意一点喔。”不远处的黑暗里响起熟悉的声音,吓得两人不由得都紧张了起来。还是泉先反应过来摸到电灯开关,突如其来的光亮让凛月发出抱怨声,不满地揉着眼睛。朔间零靠在他肩膀上睡得十分安稳,被凛月轻轻推了两下还是毫无反应。

“凛、凛月君刚才都听到了……?”

“是的。吸血鬼的眼睛在黑暗中可是很敏锐的,大概就连你们做了什么也看到了吧♪”

濑名泉还想说什么的时候,手机震了两下,是来自羽风薰的邮件。

“我没带钱,事情解决了的话记得来结账。

P.S.我没有朱樱的邮件地址,是凛君告诉我可以找你的。”


评论(12)

热度(45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