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ES】哥哥是公主殿下 06

※大概有那么一点千奏千cp向出没吧……也许以后还会有。

※每节叨叨一次,纯属娱乐,纯属娱乐,纯属娱乐,没有贬低任何角色和认为任何角色是反派的意思。






『与故人的重逢和短暂休憩』

*

凛月丢给零Alter的左轮手枪,从外观设计上看来与‘雪云’如出一辙。整体呈现出深邃的黑色,流线型装饰是幽幽的血红,让人不由得联想到毁灭与死亡。

命名为“暗焰”。

“诶诶,凛月居然给吾辈也准备了礼物吗!?”零Alter这时的意外之情已经溢于言表,抱着那把枪就像是获得了什么再珍贵不过的宝物一般。

“咳……那什么,人肉打断的效率太低,出来以后还要等你换衣服。正好有多出来的钱,就顺便买给你一把了。”零Alter夸张的反应让凛月都不由得不好意思起来,略略把脸偏过去作为掩饰。

“不过这样的话就没钱买移动工具给你了,暂时先用步行凑合一下吧。”

“吾辈会用整个生命来珍惜凛月的礼物的♪”打算继续赶路,凛月与之前如出一辙地将零Alter抱起。零Alter连忙也将‘暗焰’抱在怀里,像是接过刚出生的婴儿一般小心翼翼。

 

两人的下一站是布伦希尔德中央旅馆,就坐落在中心广场旁,正对着一座大喷泉。路上有人流熙熙攘攘,充分显现出布伦希尔德作为枢纽大都市的地位。

人多的地方就有NPC。除去例行清理主线任务之外,凛月还有了一点意外收获。

——在喷泉里发现了熟悉的人。

“你们好呀~”从水里露出头,奏汰的呆毛在空中摇啊摇。

凛月后退了一步,看向零Alter,努力用视线传递“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的信息。

然而零Alter并没有接受到信息,微微歪头表示不解。

凛月叹气,尽管这样的零Alter看起来还蛮可爱。一直没有得到回复的奏汰似乎有点不满,呆毛在空中摇晃得更快了。

“面对别人的「打招呼」而一直保持「沉默」,是很没有礼貌的哦~……?”

“唔唔,能在这里与深海君相遇,真是意料之外的巧合啊♪看来吾辈与凛月都表现得有点过于意外了呢。”抢在凛月之前,零Alter开口接话。

“自从在副本中被「打败」之后,我和千秋就重新作为「玩家」到处puka~puka~♪因为是在「游戏」里,所以不会「游泳」也「没关系」了~”

“也就是说,你们是作为NPC被卷入这里的,完成任务之后可以选择作为玩家继续留下,是这样吗?”

“是的~♪「系统」说,我们可以自由「探索」,也可以自由加入「勇者」的队伍。因为「救出」零的任务只能在进入游戏的时候获得,所以不能成为「勇者」了呢。”奏汰说,呆毛和刚才相比蔫了不少。

零Alter伸手安抚他。

奏汰向下潜了一点,只留出两只眼睛在外面,吐气时能看到咕嘟咕嘟的气泡飘上水面,然后破碎重归于无。

系统提示声响起,凛月发现有一条来自奏汰的好友申请。

“和千秋约定的「时间」到了。如果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呼唤」我们哦♪”

湿漉漉的奏汰爬上喷泉边缘,又恢复为副本中相见时的外貌,长发飘飘衣袂飘飘地踏云而去。有水滴落下来,在地面留下浅浅痕迹,很快在来往的人群脚下消逝不见。

凛月再看时,喷泉边缘的水迹已经被系统刷新,像是一切都从未发生过一般。

 

旅馆的价格倒是很便宜,与购买武器的价格相比仿佛不在同一物价系统中。一开门,凛月扑在正中的大床上打了个滚。床垫和被褥都软软的,温和地包裹着他。

为了赶时间,从上路开始凛月就关闭了昼夜系统。尽管从设定上来说玩家身体是没有疲劳度的,但是长时间的赶路与集中精神战斗却仍然会造成精神上的大量消耗。

上一次好好地在家里睡觉是多久前了。用枕头把整个脸埋起来,凛月想,放空自己让意识渐渐远去。游戏里的精神恢复很快,他设置了恢复最佳状态时便被叫醒的系统闹钟。

好像忘记关门了,这种事情交给小~零就可以吧。陷入沉睡之前,凛月迷迷糊糊地想到。

系统闹钟强制唤醒的感觉和自然醒差不多。有一点天光透过窗帘散落进房间,恍惚地凛月有种自己还在家里的错觉,在一切都落幕后的日常里,一旁的哥哥玩笑般地说汝再不睁开眼睛吾辈就要亲吻汝了哦。

尽管零Alter和朔间零本人,除了颜色以外长得一模一样。

“小~零啊,既然你可以把我的话上传到服务器,那会让兄长看到我的其他经历吗?”睁眼时零Alter正安静地坐在床边,凛月抱着被子团成一个球,声音艰难透过层层棉花阻碍之后显得有点微弱。

“如果凛月希望的话,就可以哦。”

“唔……那还是算了,要是他太感动的话,又会变得麻烦起来啊。”

凛月翻个身面向另一边,余光里看见的零Alter笑得很好看。

 

来布伦希尔德中央旅馆,休息只是顺便,凛月的主要目的还是对自己的技能列表进行一下扩充和改变。梦之咲传奇的技能设计是相当自由的,除一开始转职时系统给予的少数几个基础技能以外,玩家可以在它们的基础上自行消耗技能点进行设计,包括命名、技能效果、技能消耗、释放方式甚至特效都可以在符合系统逻辑的前提下完全自定义。

在流星花园对战奏汰的时候,事实上凛月已经无意间用上了技能设计功能。那个操纵冰之力将寒气以自身为中心释放的技能现在正躺在自定义技能栏的第一个位置,名字部分还是空白。

已经进入技能栏的自定义技能可以被删除或重新进行设计,根据情况会对技能点进行返还和再次消耗。但是这一过程是需要花钱的,按照次数计费,累计操作次数越多价格越贵。

通过更换武器可以更换技能栏,也就是说,技能和武器绑定,如果拥有两把武器也就意味着拥有了双倍的技能点,只是不能同时使用。同职业武器之间的切换冷却时间颇长,因而这一设定最初是为玩家应付不同类型对手而预留的。

但是到凛月手里又不一样。实际操作起来他才发现,技能点可以说是相当稀缺的,即使他一直单刷任务和副本而获得了比普通玩家更多的技能点,但若不是这种技能绑定武器使用的设定的话,所拥有的技能点根本不够他同时设计出足够的术师和狙击技能。

在凛月潜心技能设计中的时候,零Alter过来看了一眼。

“就这样直接地从001编号开始命名真的没问题吗?”

“诶,反正也不用说出来,我知道是什么就可以了嘛。”

“不,吾辈的意思是,单纯使用编号的话,很容易出现记忆出错,而在实战中用错技能哦……?”

“只要按照「用来干掉兄者的108式」来记忆就没问题了♪”

“?!”

 



评论(8)

热度(1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